丧心病狂的兔子★

每天都在激情产出和我他妈写的是啥之间反复横跳

【九辫】我就不爱唱情歌(1)

*黑道九爷✖️驻唱金丝雀辫儿
*九辫同人 OOC慎入
*小学生文笔
*手速极慢 不定期更新
*脑洞一时爽 填坑愁断肠



杨九郎第一次见到张云雷的时候,是在一家即将倒闭的小酒吧。
他抱着一个木吉他坐在用空酒瓶围成的舞台中央,青蓝色昏暗的光照在他白色的T恤上,显出迷幻的紫蓝色像是缠绕在他身上的紫藤花。他的脸被隐在鸭舌帽所产生的阴影里,看不清表情。
整个屋子都异常的安静,只有他的歌声和吉他的声音荡来荡去,环绕耳畔。
杨九郎就坐在那些为数不多的常客后面,手里的拿着一杯没加冰的格兰菲迪。
他唱的是首杨九郎从没听过的歌,他也从不会听那种类型的歌。唯独那一天,他却十分矫情的觉得那首歌唱到了他心里。
再后来,张云雷才跟他说,那天他唱的那首歌的名字叫做……《不露声色》

吻我还吃我 爱我还难过
痛过也笑过 失落也复活
淡薄或贪得 愚钝是沉默
悔过又苛责 放下去成佛


“杨先生是吧……”
那天晚上他只唱了那一首歌,也是他在这间酒吧唱的最后一首。他把吉他倚在他坐的吧台椅上,踏着碎落满地的霓虹灯光,越过空酒瓶的围栏走到杨九郎的面前。
他背着光,杨九郎依然看不清他的模样,只觉得他是个年岁不大的瘦高个。
他摸索着从牛仔裤的口袋里拿出来一张皱皱巴巴的纸,铺平了递给杨九郎,那是这家店的抵押合同。
从杨九郎这里欠下巨款的,无非是赌博或是吸毒。只是张云雷是因为哪一样他没兴趣知道。
“这么一间破酒吧,三百万?”
他没接只晃了晃杯子里酒,这种小打小闹的买卖本就用不上他来的,可偏巧他就来了。因为手底下的人说,欠钱的是个非要用卖唱还钱的傻子。
“我知道这家店不值。”
杨九郎看着他仰着头,眉目隐在阴影下只露了一张干燥破皮的薄唇,言语坚定。
“可是我值,我的这把嗓子值。”
他这话说的没有半分犹豫,也不知是哪里来的底气。
杨九郎将酒杯扔在桌上“砰”的一声,吓得他退了半步,只是他在杨九郎脸上看不到生气或是愤怒这般的表情,杨九郎仍歪着头瞧他,眯着他那双本就不大的眼睛。
“小子,你就是个金子造的嗓子,也不值三百万。”
他此时只是觉得眼前这个人,就是个初入社会的毛头小子单纯的可笑……可到了后来他才明白,张云雷不是单纯,他只是倔。一条路走到黑的直脾气……
不撞南墙不回头,哪怕头破血流,哪怕粉身碎骨。
只有他不愿做的,没有他不能做的……
“实话告诉你,如果你是个女的,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要你去卖身……”
然后站起身来捏着他的下巴让他与自己对视。
“怎么样?看你长得还行,做鸭?”
他并没躲闪,只是任由着杨九郎钳着自己的下巴,说着羞辱他的话。
“这家店要怎么样你随便……剩下的钱,我会尽力还清。”
杨九郎终是看清楚了他的眉眼,他眼底殷红像是熬了夜,黑漆漆的眸子如同死寂的一片湖面,没有半分波澜。
杨九郎手上用了六分力气,在他细嫩嫩的下巴上留了一片红印子。
“你拿什么还?拿命还嘛?”
张云雷垂着眼,仍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
“我说了……我用我自己还。”
杨九郎松了捏着他的手,在他面颊上拍了拍,冷哼了一声。
“你?看你这干巴瘦的小身板儿,就是把你按斤卖了也不值这个价。”
也不知道是刚才捏痛了他,还是因为别的什么。他脸上终于显露些许表情,微微皱了皱眉。
“我可以去卖唱,我的嗓子和那把吉他是浑身上下最值钱的东西。”
他终是软下态度,显出一丝卑微来,杨九郎瞧着他竟觉出了不应出现的怜悯。
“总会还清的……”
还有什么比让一个骄傲自信的人低头更让人觉得可怜的。
杨九郎对唱歌没什么研究,听的歌也不多,但他至少知道眼前这个人唱的歌很好听。
刚才唱到他心里的那首歌给了他心软的机会。
“这家店,我收走了。剩下的钱,给你三天时间。”
其实他今天来本也没打算直接讨账,他只是想见一见手下人说的唱歌很好听的傻子到底什么样。
的确唱的好,人也笨……
“别想着跑路,否则我就毁了你最值钱的东西。”


第二次见到张云雷,杨九郎正坐在车里被北京二环上的下班晚高峰堵得寸步难行,只是一撇头便看见了正站在地铁口卖唱的张云雷。
他可真是说到做到……
杨九郎摇下车窗,看他抱着吉他。他眼前是来来往往不曾片刻停留的人群,嘈嚷的喧嚣满是浮躁……唯有他呢喃一般低声吟唱。
“我欲乘风破浪,踏遍黄沙海洋。与其误会一场,也要不负勇往。”
“九爷,这不是那个……”
杨九郎倚在落下的车窗上,偏过头去想要把他的声音听得更清楚。让他在满是喧嚣里轻不可闻的歌,挤满耳朵,让他唱的每一个字,都听得仔仔细细明明白白。
“真是个傻子……”
他喃喃道。
张云雷真的就是个傻子,是个不问是非,不想明天的傻子。他心里装着的也就是那么一时三餐,一把吉他一首歌。
以至于被人卖了,还要帮人还钱……

“小子,你不是要卖唱还我的钱嘛?”
行人往来,匆匆忙忙的人群里,只有杨九郎停留在他面前。他还是那副看不出喜怒的脸,双手插在西服的裤袋里,显出些流里流气来。
“我买你,唱到我满意为止……”

————————————————————————————————————————————————

不出意外的我又挖坑了

还是不一定填的那种……

别揍我!!

实名推荐《不露声色》和《七月上》

欢迎大家点小心心❤️ 小蓝手 评论提建议👏……

评论(33)
热度(73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