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的兔子★

每天都在激情产出和我他妈写的是啥之间反复横跳

【九辫】结婚是意外(一发完)

*先婚后爱
*七夕兼五周年贺文
*九辫同人 ooc我的锅
*请勿上升真人
*不甜不要钱


赶着周六杨九郎陪着张云雷回娘家,饭桌上张妈妈一个劲儿的给杨九郎夹菜,完全忘了咬着筷子眼巴巴看着的亲儿子。
一个女婿半个儿,更何况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
“九郎,我们家磊磊脾气不好,他没欺负你吧。”
张云雷在桌子底下踢了杨九郎一脚,他手上一颤筷子上的虾仁就掉到桌上。
“我什么时候欺负他了?”
他瞥了一眼杨九郎,看他将掉了的虾仁用纸包好了扔掉又夹了一块新的放到他碗里,既狗腿又谄媚。
“我欺负你,你乐意吗?”
杨九郎委屈的摇头,然后又被张云雷刮了一记眼刀。
“摇头不算点头算嘛……”
他小声的又跟了一句,求生欲十分强烈。
“他欺负你,你就跟妈说啊,我得楞他……”
杨九郎弯着眉眼一脸憨笑,只瞧着张云雷扁着嘴生闷气,一双筷子把碗里的虾仁戳的全是洞。
他怎么这么可爱,杨九郎一边欣赏自家媳妇儿耍小性子,一边巴巴的给他夹菜。
“没事儿,他欺负我,我高兴。”

杨九郎酒量不好,不过两杯酒就红了脸,张云雷虽然没喝酒不过他腿脚不好,两个人谁都没法开车,只好走回去。
正值深秋,林荫路上满是泛黄的落叶,铺了厚厚一层。杨九郎牵着他的手,微弱的路灯映下来显出两个紧紧相依的影子来。
“我妈怎么那么喜欢你呢?都把我这个亲儿子给忘了。”
基本上,每次回去张云雷都要这样抱怨一番。他总觉得是他妈妈被杨九郎的外表迷惑了,杨九郎也不过看着长得老实罢了……
“老公给你用公式算算啊,估计是……爱屋及乌。”
他们走得慢,脚下踩在干枯的叶子上“沙沙”作响的声音趁得周围寂静。杨九郎红着一张脸,认真思索的样子逗笑他。
“你这哪门子公式啊。”
杨九郎却直直的看着他,将他的影子映满双眼。
“爱的方程式呗。”
张云雷一根细长的手指点在他脸颊上,在他肉肉的腮帮子上留了一个指甲印子。
“你可少看点漫画吧!”
然后两个人极默契的仰着头大笑这种只有他们才听的懂的类似暗语一般的冷笑话。

“磊磊,结婚真是太好了,尤其是和你……”
杨九郎将他的手握得很紧,这样的话他头二十八年都没想过自己会说出口,甚至在此之前他从没想过自己会结婚。
说起来,他们认识时间也不算短了,不多不少正好五年。
头四年里他们的关系是搭档是同事,顶多算是朋友。谁知道自己竟然也有被包办婚姻的一天。
他们俩被双方父母师父师娘骗出来,像押解犯人一样送到民政局盖章扯证,结婚证上两个人尴尬的假笑现在还常被两个人拿出来彼此嘲笑。
张云雷常指着照片里的杨九郎说“看看你!笑得眼睛都没了,肯定是对我早有企图!”
杨九郎委屈,他不笑的时候眼睛也长这样。
初见张云雷的时候他正顶着一脑袋泰迪黄毛卷,一把细瘦的小身板甚至撑不起大褂来,再然后是长刘海羊驼头,紫发带小马尾……总之很难让杨九郎这个老实孩子说得上有好感。
唉,人这辈子谁没立过几个flag呀。
现在再让杨九郎说张云雷就算剃成光头,那也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光头。
真是一边“啪啪”打脸,一边说“真香!”
“你个小眼巴叉的到底什么时候瞄上我的呀。”
杨九郎歪着头细细地想,或许是清晨起来看他在厨房灶头来回忙碌的时候,或许是他在紧急联系人里写上杨九郎的名字的时候,或许是他倚在自己小肚子上睡得毫无防备的时候,又或许是刚刚他们有默契的相视而笑的时候。
是他们开始互相依赖,彼此惦念的时候……
“日久生情……”
他刚说了四个字来,张云雷就“噗”的一声笑出来。
本来挺正经的一个词,怎么从杨九郎嘴里说出来每个字都透着不正经呢。
“你瞎琢磨什么呢,我说的是广义上的日久生情!”
他伸手捏了捏张云雷泛着红的脸,结婚以来能让杨九郎感到自豪的应该就是张云雷的脸上终于有了些肉了。
不过身上还是一样的瘦,抱起来摸得到骨头。
“呸!你才想歪了呢!”
杨九郎不打算与他争辩,等回到家的时候自然就让他知道如何生情了。
“你呐?什么时候开始觊觎我的?”
“呸!谁觊觎你这个小眼巴叉的!”
说是这样说,张云雷还是停下脚步低着头想了半天,忽然就抬起头来看着他。
“你趁我睡着偷偷亲我的时候……”
他满脸写的都是“嘿嘿,没想到我装睡吧!”的小得意,杨九郎也没拆穿他,就假装那时没看到他颤动的睫毛和微微嘟起的嘴吧。
“现在估计就没有这个机会了。”
他略有遗憾的叹了口气,然后一脸坏笑的揽过杨九郎的脖子,在他的唇上印下一个轻浅的吻。
“现在要亲嘛,就要正大光明!”
杨九郎看他恶作剧得逞时满脸的笑意,眼眸里全是明亮闪烁的璀璨星河。
恨不得告诉全世界,这是我的人!

他们结婚的时候,没有婚礼,没有喜宴,没有戒指,甚至……没有承诺。这些欠给他的仪式杨九郎打算用余生慢慢的还。
“磊磊……”
他将张云雷扯进自己怀里。
“我不喜欢'誓言'这个词,但是能让我保持自信毫不动摇去做的事,大概只有爱你这件事了……”
张云雷在他怀里自动自觉的找了个舒服的姿势。
“结婚虽然是意外,但爱你是必然。”


————————————————————————————————————————————————


我是一只努力想甜的兔子🐰……

奈何平平淡淡才是真(好吧🤦‍♂️是我想不出别的梗了……


评论(9)
热度(5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