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的兔子★

每天都在激情产出和我他妈写的是啥之间反复横跳

【九辫】Untitled(4)

*九辫同人 黑道杰克苏 OOC慎入
*小学生文笔
*手速极慢 不定期更新
*脑洞一时爽 填坑愁断肠

前情提要  (1)  (2) (3)


“辫儿哥,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我不是逼他跟家里断了联系,我只是害怕……我是在社里长大的,朝不保夕有今天没明天的日子我过够了,更何况是摆不到台面上来的……”

郭麒麟手伸到桌底下扯了扯陶阳的衣袖,他这话说的太重了。

陶阳反手握住了郭麒麟的手,十指紧扣。

“大林不能因为他是德云社的少主就断了他走正路的机会……”

“陶阳……你片警当的久了,教育人教育惯了是吧。好个走正路……”

张云雷一把将刚燃了个头的烟摁在桌上,“滋啦”一声一缕薄烟慢悠悠的飘上来。

“德云社养了你十几年,你现在觉着脏了?”
他微眯着眼,说话不紧不慢。

“老舅,你知道陶阳不是这意思……”

“行了吧你。一个赛一个的没良心……”

说是这么说,他心里还是向着郭麒麟的。他知道陶阳在郭麒麟心里是个什么位置,别说抛家舍业了就是刀架在脖子上他也不皱一下眉头。


“小辫儿,我知道你在天津呆的挺好的不愿意再折腾。可是德云社现在的形势你也看见了,上面的人盯咱们盯得紧,外来的又想趁乱在北京分一杯羹。德云社不比从前了,家大业大人多眼杂,能信的着人不多……”

说来说去张云雷还是觉得北京不能久待,可是现在他来了郭爷怕是就没想让他走。

“嗨,姐夫。我是留在天津还是来北京,左右也不过你一句话的事。”

“接手堂口的事儿不急,九郎你也见过,这孩子办事稳当心也细,让他跟着你先在北京转转。”

张云雷抬眼瞥了一眼杨九郎,见他弯着眉眼憨笑。便应了一声“行。”

“小眼巴叉的,收留我几天呗……”



杨九郎以为他是说着玩儿的,没想到张云雷真的跟他回了家。

“二爷,少抽点吧,对嗓子不好。”

张云雷刚洗了澡,头发还有点湿湿的,身上穿的是杨九郎的旧体恤,宽宽大大。光着两条又细又长的腿盘坐在他家沙发上,叼了根还没点燃的烟。

杨九郎看了一眼立在客厅角落的空调,明明只有二十度怎么这么热呢……

张云雷特别听话的把烟扔到茶几上,随手抓了一盒pocky又叼在嘴里。

“你们家电视里怎么全是动画片啊。”

他摁着遥控器,特别认真的看节目单。

“我不太看电视,就是我小侄子来了才会打开。”

他直勾勾的盯着电视“哦”了一声,打开了小猪佩奇……

杨九郎总觉得他才是寄住在别人家的那个,在张云雷身边端茶倒水坐立不安。反倒是张云雷特别自在,像在自己家一样。

杨九郎刚收拾了张云雷边看动画片边吃的零食就听见有人敲门,开了门就见郭麒麟拎着个大行李箱站在他门口大喘气。


“你们家电梯坏了知道吗!十楼啊!”

“刚才回来的时候还没坏,您进来歇会儿吧。”

杨九郎接了行李把他让进来。
郭麒麟也没客气径直走到客厅,一屁股坐到张云雷旁边。

“您这什么打扮啊,不冷啊”

张云雷往旁边挪了挪,有点嫌弃郭麒麟往他身上蹭。

“我又没带多少行李,这衣服还是那个小眼睛的。他裤子太肥了,我穿不了。”

小眼睛的杨九郎费劲的把能有十斤重的行李搬进来,看了看自己的腰围,又想起来他换衣服时露出来的那一把小细腰,觉得有点委屈。

“我妈就说你肯定没带什么行李来,特地让我回家给你带几件。你说你就住家里来呗,非得让我拎了个箱子爬十楼,费这个劲。”

张云雷拿着遥控器又换了个吧啦啦小魔仙看。

“不方便……”

说得就像住在杨九郎家里就方便了一样……
郭麒麟知道他要是住家里又免不了被他妈游说着留在北京。

“行吧,反正我妈说挺想你的。你明天去家里看看她吧……”

然后看了看手机,上面全是未接电话和微信语音。

“背着你们家陶阳来的啊……”

张云雷瞥见了一眼,就见他利落的关了手机放回兜里。

“陶阳什么脾气你还不知道嘛,你别跟他一般见识……”

张云雷“哼”了一声。

“我打包票,这话你肯定原封不动的跟陶阳也说过……”

可见他坐立不安的小动作,还是有点心软。

“行啦,回去吧。一会儿警察叔叔该上门抓人了。”

然后正了正神色,严肃了不少。反正,在巴啦啦小魔仙的背景音乐中,很严肃。

“我跟你说的话往心里去点,你们俩身份特殊,又是个特殊的时候,我可不想看你们到时候,两败俱伤……”

“我心里有数。”

张云雷见他随口答应,急急忙忙的起身就要走,撇撇嘴。

“恋爱脑,你能有个屁数!”


——————————————————————————————————————————————————————




欢迎大家点小心心❤️ 评论 提建议……

评论(8)
热度(3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